请输入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济南市执行委员会致信我院表示感谢

时间:2022-09-2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向我院来函,转发了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济南执行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我院对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非遗博览会”)的大力支持。

2022年8月25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第七届非遗博览会,在我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苏丹受组委会邀请担任总策展顾问。展会筹备期间,苏丹副馆长全程跟进,从宏观和细节等多方面对本地策展团队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展现了精深的专业造诣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极大提升了策展团队水平,使非遗博览会在策展和设计上取得了创新和突破。


附件:


感谢信

中国艺术研究院: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2022年8月25日至29日在济南市成功举办。本届非博会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设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展览、学术论坛、座谈交流、曲艺展演及线上活动等,为济南广大市民及全国人民奉上一场展成果、领方向、惠人民、促消费的文化盛会,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做好策展、展览等工作,组委会特邀请中国工艺美术馆苏丹副馆长担任总策展顾问。自博览会方案确定之后,苏丹副馆长全程跟进指导,亲力亲为,以极高的专业造诣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投入到策展工作中。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及时解答策展和设计中的问题,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先后9次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并亲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研究,从宏观和细节等多方面对本地策展团队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极大提升了本地策展团队水平。

在苏丹副馆长的悉心指导下,博览会在策展和设计上取得了创新和突破,以“天地人和”为主脉络,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成果,重点展示非遗在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聚焦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习俗,以茶文化协调带动茶产业、茶科技发展,点面结合、动静互补,展示内容接地气,展览设计和布局庄重、简约、大气,充分展示了非遗当代价值和时代风采。

在此,向贵单位对本届博览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贵单位致以敬意!请贵单位继续支持和关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济南市执行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