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01-18

2024年1月1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刘宏昌、李树峰、喻静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永刚主持会议。

本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现场汇报和书面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周庆富同志作点评讲话,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30位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我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不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聚焦中心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为推动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要求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正风肃纪,把我院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当前两个大局,清醒认识我院的政治责任、角色定位和职能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要树立抓实基层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政治功能;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牢牢把好政治方向关、意识形态关。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中心工作,研究谋划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建好管好我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院属新媒体、网站、平台的管理,加强对展览展示、期刊出版、讲座论坛等的指导监督,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