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1-02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光荣历程,2023年10月31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共计50余人,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团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

“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包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革命旧址两部分,以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态的呈现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全面胜利并筹建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大家先后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永葆青春活力——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实践专题展览》,赴“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香山革命旧址,期间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影像、文献资料和实物,并在纪念馆二层南广场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汲取了强大的信仰力量。大家一致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