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生小幅油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3-10-16

展览海报

2023年10月14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管理处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生小幅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云上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秉承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寻源问道”的艺术理念,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致力于发现并扶持有天赋、有才华、有理想的青年油画人才,为中国油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展览入口

一直以来,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在坚持绘画实践、艺术探索的同时,始终关注青年艺术家的成长,重视青年艺术家的扶助培养。此次展览以公开选拔的方式,搭建起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同时促进青年画家的健康成长;在艺术多元化的前提下,以包容并蓄的理念彰显青年画家的活力与创造力。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青年艺术家是艺术的未来。他们凭借自己的热忱与理想,诚实地描绘着属于自我的生活体验、现实感悟以及真切的内心情绪。在面对画面的同时面对自我、面对生活、面对时代,以独特的视角关注现实、关注社会,以多元的立场表现世界。因此,他们的艺术面貌更加鲜活、自主,在不趋同的理念下彰显自己的独立思考。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以“在校生”“小幅”为核心元素,采用公开征稿的方式,优中选优,展示中国油画的青年风采。经过初评和复评,本展览最终确定入选作品161件。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是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生油画新生力量的一次集体检阅。展览将展至2023年11月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