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李耘萍

篆刻院

  李耘萍,女,1943年生,浙江宁波鄞县人,上海吴氏潜泉印泥第三代传人,中国文房四宝书画印泥艺术大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上海耘萍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2009年4月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中国文房四宝书画印泥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被选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庵印泥的第三代传人。
  李耘萍大师一生治泥无数,为名人名家量身定制的印泥更是数不胜数。其中有为李可染大师定制的“师牛堂印泥”,为启功大师定制的“启功印泥”,为韩天衡大师特制的“豆庐印泥”,为高式熊大师精制的“式熊印泥”等等。名家们酷爱李耘萍的印泥,并对其所制印泥给予很高的评价。
  自2008年起,李耘萍和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友好合作,面向国内外市场先后推出了“古方硃磦”、“古方硃砂”、“顶级硃磦”、“顶级硃砂”、“闲泉”、“文泉”、“印泉”、“观乐”、“还朴”、“仿清宫廷印泥”“仿古印泥”、“西泠鹤泉印泥(篆刻专用)”等系列“西泠”印泥,受到了广大篆刻书画家和爱好者的好评与追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