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张章

副编审

张章,副编审,女,生于1954年,祖籍湖南湘乡。198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中文专业。1985年任文化艺术出版社编辑。其间,提出选题并担任责编的大型丛书有:“外国中篇小说丛书”十余种,“外国文学艺术家传记丛书”六种,其中,“外国中篇小说丛书”较及时地介绍了外国中篇小说新作,对于国内读者欣赏和借鉴当代最新文学作品、文学流派,起了引导的作用。组稿并责编的图书有:《托尔斯泰与俄国作家通信集》(上、下)、长篇小说《荒烟》、文艺理论图书《艺术概论》、《艺术特征论》等。1991年担任责编的书籍《脂砚斋重评石头记汇校》(五卷本)获本年度全国古籍图书出版二等奖。

1993年至1995年,在《传记文学》杂志当编辑。1998年,到戏曲研究所《戏曲研究》杂志当编辑。做编辑工作的十几年间,完成外国文学、中国古曲文学、近现代文学及纪实文学等方面的书籍文稿编辑和初、复审近两千万字,出版图书、刊物约一百种。发表过散文、人物传记约十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