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芸

副编审


  王芸,音乐研究所副编审,女,1951年12月28日生于北京,回族。1971年至1977年在山西大同雁北文工团工作(演员);1977年至1982年在山西大学艺术系音乐专业本科学业,获学士学位。1982年至1984年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工作;1985年至1991年调到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编辑部工作。
  主要成果:《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编撰方法和规格》参与音乐编写工作;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江苏卷、河北卷、天津卷、江西卷、浙江卷、安徽卷的音乐责任编辑;《中国音乐文物大系》编委;《中国音乐文物大系》湖北卷、江苏卷、上海卷、陕西卷、天津卷、新疆卷、四川卷、甘肃卷等省卷中担任责任编辑工作;编撰《当代20世纪中国音乐美学志述学术文献索引》;《〈中国音乐文物大系〉编撰体例补充》在《中国音乐年鉴》发表;《〈中国音乐文物大系〉编辑出版工作会议纪要》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音乐学术信息》发表;《〈中国音乐文物大系〉》――跨世纪的巨著》在《中国音乐年鉴》发表;与他人合著出版《文物与音乐》一书由东方出版社(即人民出版社)出版。现正担任《中国音乐文物大系》河北卷、《中国舞蹈图最大典》两本书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