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盛世传芳——当代中国书画作品研究展”

时间:2023-09-11

2023年9月9 日上午,“盛世传芳——当代中国书画作品研究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幕。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无锡博物院、无锡美术馆协办。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秦咏薪宣布展览开幕。

“盛世传芳”系列展览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学术展览品牌,名称取自齐白石对联 “好人才应逢盛世,名师弟都合传芳”,旨在展现中国传统书画核心精神和高超技艺的薪火相传、守正创新。

2022年,无锡曾成功举办“盛世传芳——当代中国画学派研究展”,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较大反响,赢得了良好口碑。本次“盛世传芳——当代中国书画作品研究展”,在去年首届展览以中国画为主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书法作品,涵盖写意、工笔、篆、 隶、楷、行等,门类更加丰富;参展的艺术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国内各地代表性艺术家组成,主要为1940—1990年出生的艺术家群体,呈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艺术面貌,规模也更为壮大,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名家名作精彩纷呈,展览以中国画、书法两大类为主,包括写意、工笔、篆、隶、楷、行等各门类,分为“盛世之美”(中国画)和 “书写华章”(书法)两部分。国画部分展出陈孟昕、崔进、高云、何家英、江宏伟、牛克诚、田黎明、张见、赵建成、朱乐耕、刘万鸣、徐福山等24位画家共49件绘画作品。书法部分展出陈海良、陈忠康、戴幼楠、管峻、洪厚甜、胡抗美、黄惇、李啸、张继、杨涛、肖文飞、周延等18位书法家共45件书法作品。


(图片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