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举办“中国(温州)书画大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2-01-09

 

20111126,由我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院中国画院、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文联联合承办的“中国(温州)书画大展系列活动”在温州博物馆隆重举行。

文化部副部长、我院院长王文章,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我院常务副院长刘茜,副院长、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温州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成良,副市长仇杨均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院副院长、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向温州市颁授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写生基地铜牌。

“中国(温州)书画大展系列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讲话精神的积极体现。本次活动由“2011全国名家邀请展”与“黄公望原作故里展”两部分组成。“2011全国名家邀请展”包括刘大为、王明明、杨晓阳、施大畏、何家英在内的30余位著名中国画名家的精品力作,既显示了传统笔墨的深厚基础,又弘扬时代笔墨的创新探索,展现了当前中国画传承发展的新面貌。同时,展览也特邀了12位温州优秀画家共同参展。“黄公望原作故里展”展出了珍藏于南京博物馆的黄公望名作《水阁清幽图》,并特别邀请展出了由温家宝总理题写引首、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等温州籍人士联袂创作的《新富春山居图》。同时,温州市当地书协、美协也组织书法篆刻展和群众书画展来配合此次活动。活动期间,温州市以电视、报纸、广告牌、条幅、横幅、灯箱进行了广泛宣传,使温州市区处处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氛围。

此次“中国(温州)书画大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仅开幕式当天,就有近万人涌入温州博物馆展厅,展览期间共有7万余人观看了展览。本次活动是国家级艺术机构与地方政府携手推动艺术创作繁荣的一种新尝试,为温州的文化繁荣发展增强了活力。

(供稿:院办公室  编辑:顾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