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们”——微型金融摄影展在京隆重开幕

时间:2012-04-2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与包商银行联合主办的《“我们”——微型金融摄影展》于3月18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茜,包商银行副董事长金岩,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cgap)亚太区域代表艾瑞克·迪弗洛(eric duflos),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张桐胜、罗更前,《文艺研究》杂志主编方宁,《中国摄影家》杂志编委吴鹏,中国书画新闻网主编赵智,中直机关摄影家代表袁春、刘兴华,包商银行首席文化顾问王德恭,包商银行战略部总经理刘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摄影家》杂志主编李树峰主持。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包商银行所做的系列工作和对文化的支持表示了肯定。包商银行副董事长金岩对包商银行的宗旨、服务范畴、企业文化活动等作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将与《中国摄影家》杂志合作,长期举办此类民生主题的展览活动。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亚太区域代表艾瑞克·迪弗洛认为此次微型金融摄影展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更好地理解贫困群体生存状况的机会。

包商银行多年来以“立足百姓创业,立志国际品牌,做最好的小企业金融服务集成商”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扶持个体户及小微企业,惠及数十万人的就业和展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包商银行还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参与了由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主办的“世界微型金融摄影大赛”,并与摄影媒体联合举办了两届全国“小企业贷款”摄影大展,不但为企业发展提供文化支持,同时为以视觉艺术方式面向大众,促进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

2011年11月,《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与包商银行合作在北京举办了以“百姓•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摄影双年展,以影像形式,从百姓生产生活、衣食住行、婚丧嫁娶、喜怒哀乐等日常生活的视角,挖掘、整理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反映中国社会一百多年来的巨大进步和沧桑变化,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今天,《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再次与包商银行携手举办这个展览,目的是展示百姓创业的艰苦奋斗历程,体味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同时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用赤诚之心感知生活中的脉动,用富有艺术魅力的影像为时代留真,为历史作传!


(供稿:阳丽君 编辑:沈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