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大师的视野”——露西奖大师作品暨IPA国际摄影奖最佳表现作品展览开幕

时间:2015-03-31



贾磊磊副院长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致辞


  2015年3月26日,“大师的视野”——露西奖大师作品暨ipa国际摄影奖最佳表现作品展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楼一层展厅隆重开幕。展览由美国露西基金会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摄影家》杂志社联合主办,持续至4月1日。这是露西奖暨ipa国际摄影奖在中国举办的首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露西奖及其姊妹奖赛ipa国际摄影奖创始人兼主席侯赛因•法米尼(hossein farmani),ipa国际摄影奖总监汉娜•利勒通(hannah lillethun),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总监刘世玉;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的5位评委——著名摄影家李振盛、贺延光、王文澜、北京映画廊艺术总监那日松、《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副主编王保国;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恩璞,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文兵,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著名摄影家卢广,中央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摄影系导师王川,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资深图片编辑、摄影记者马宏杰,国际策展人、保和艺术画廊艺术总监王溪,国际联合制片人、上海阿赫文化交流中心创始人、纪录片导演费凡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王保国先生主持。

  开幕式上贾磊磊副院长首先致辞:“今天,我们在此不仅展出六位卓越的露西奖摄影大师的作品,同时展出露西奖的姊妹奖——国际摄影奖最佳表现展览。这些作品是从国际摄影奖入围的数百幅主题风格各异、张张出色的照片里挑选的。这些作品以其自身静止的、深刻的信息引起我们强烈的共鸣,使我们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着的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并引起社会的关注和反思,进而推动人类社会的变革与进步……中国艺术研究院此次与美国露西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师的视野’展览,是摄影艺术研究所与国际摄影组织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又一新进展。这种国际间的合作,将在更高的层面上推动中国摄影艺术的发展!”

  法米尼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这个展览不仅有露西奖大师作品,也有中国年轻摄影师的作品,我们把展览带到这里,就是想把国际摄影师和中国摄影师联系在一起,加强交流,发现更多新的摄影人才,努力把像李振盛先生这样优秀的摄影家介绍到西方社会,让全世界都认识他。露西奖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奖项,我们来自美国,但我们嘉奖全世界的摄影师。今天,露西奖来到了中国,我们想一直呆在这里。”

  开幕式上,法米尼先生代表美国露西基金会,李树峰先生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互换摄影纪念画册,为未来双方进行多方面的摄影交流开启帷幕。法米尼先生同时为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评委代表李振盛、贺延光、王文澜、那日松、王保国颁发评委证书,并和评委一起为首届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获奖者代表邸晋军、陈田秋涛、王敬、王露颁发获奖证书。


观众观看展览


(供稿:《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摄影:李德林、石战杰 编辑:王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