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滑田友奖·淮阴中国母爱主题雕塑大奖赛征稿启事

时间:2010-02-26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慈母的呼唤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我们感谢母亲,祝福母亲,歌颂伟大崇高的母爱,感谢养育和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祝愿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淮阴是淮河流域最古老的城市,是漂母的家乡,是雕塑大师滑田友的家乡。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之际,为了赞美漂母这位崇高的母亲,也为了纪念伟大的雕塑家滑田友先生,更为了促进中国城市雕塑发展,探索城市文化建设新模式,落实2008年全国城雕委新一届艺委会关于建立中国精神、民族气派、时代风格城市雕塑的精神。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以及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决定举办滑田友奖·淮阴中国母爱主题雕塑大赛。现将大赛的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

 

二、艺术主持:吴为山

 

三、学术主持:邵大箴

 

四、顾  问:  宋春华   范迪安   钱绍武       

曹春生                  

 

五、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任:陈晓丽

  任:刘学军   段喜臣

副 主 任:葛     陆益民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吕品昌        陈云岗

     杨奇瑞   杨恒忠   林国耀

殷小烽   隋建国   霍波洋  

六、媒体支持:

   《中国文化报》、《文艺报》、《美术观察》、《美术报》、《雕塑》

 

七、评审委员会:                      

 由文化学者、艺术评论家,规划、建筑、雕塑等专家组成。

 

八、颁奖日期:20109                      

九、颁奖场所:中国淮阴·东方母爱雕塑园 

十、获奖作品陈列地点:东方母爱雕塑园

 

十一、参赛资格

   国内专业从事雕塑艺术创作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单位或个人、群体均可)、美术院校的部分优秀大学生、研究生

 

十二、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作为中国淮阴·东方母爱雕塑园藏品永久性陈列,雕塑园主要陈列古今中外著名的母亲、我们的母亲、与母爱相关的其他创意作品。参赛作品须在紧扣主旋律的基础上,刻画母亲形象,表现母爱力量,反映现实生活,关注民生,彰显时代精神,表现地域特色,体现艺术的继承与创新。一般为近年来新创的作品。

 

十三、评审:

  在所有应征作品中评出优秀方案作品55件,然后在小模型方案中评选出28件创作放大,硬质材料制作由主办方出资。制作安装后开始评奖,评出金奖作品 2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20件,共计28件。其余颁发优秀方案奖。

 

十四、奖励措施

 1)奖金:金奖15万元;

银奖8万元;

铜奖4万元;

优秀方案奖5000元。

(注金银铜奖奖金中含预支的模型制作费2万元。奖金由政府直接支付给作者)

2)所有获奖作品均永久性陈列于东方母爱雕塑园内。

 3)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4)将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收录编制成大型画册,每位作者均可获赠贰本。 

  5)将对所有获奖者和获奖作品通过全国有关媒体作相应宣传和发表。

 

十五、主 办 权: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十六、 作品归属权:

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等大模型的所有权,以及作品金属或石材的独件拷贝权。

 

十七、送件时间及要求

1.截稿时间:2010428征稿方案截稿。

2.参赛者可以以下三种方式的任何一种方式参赛,也可同时并用。所有方案必须配简要的文字说明。(1)以立体模型;(2)以三维动画;(3)以三维照片。

3.具体要求如下:
a.
参赛者需填写完整《参赛作者信息表》(详见附件1),并将其电子版发 

送至中国雕塑院邮箱,地址:zhongguodiaosu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