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阳丽君

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201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编审、硕士生导师、《中国摄影家》杂志常务副社长兼主编。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大百科三版摄影卷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范围为当代摄影艺术、视觉文化研究、影像发生学及个案研究。策划编辑了多项学术性强专业水准高的专题,主持策划多项摄影活动、学术会议和展览。出版了《摄影关键词》(与李少白合著,中国摄影出版社,2016年1月),译著《好照片的愉悦》(与翟希、胡渊合译,中国摄影出版社,2020年10月)。


好照片的愉悦

本书汇聚了格里·巴杰从认知层面和审美层面对摄影这一领域所作的一次深入探索。在这卷新的摄影研究文集中,他立足于近三十年关于摄影的写作和思考成果,深入浅出地学术技巧和智慧,阐述了数十位摄影家及其作品的意义。本书主要汇集了作者最新的一些文章,同时还加入了几篇经典文章作为额外补充,使其为摄影文论的典范之作又做出了新的贡献。

本书由中国摄影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