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孙承健

电影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电影报刊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主要理论研究方向:电影叙事研究、电影社会学研究。主要实践活动:从事电影项目策划、电影与电视剧文本评估等相关实践。主要著作:《情绪:影像表意的魅力与体验》《“魔法师”的世界:电影叙事的观念与表达》《电影、社会与观众》等。



电影数字资产的联动效应及其产业价值和意义

电影数字资产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是伴随着信息社会的不断发展、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当代电影进入虚拟制作时代而衍生出的一个概念。电影真正进入数字化的时代,实际上是以电影数字资产不断被创造,不断被重复性使用,不断产生持续性价值为主要标示的。电影数字资产所引发的一系列联动效应,必将会对未来电影整体的产业格局、产业结构,以及产业的运作模式起到积极的重构作用。

本文发表于《当代电影》2020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