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彦风

文学艺术院 二级美术师

1978年出生于北京,数字媒体艺术家及设计师。作为中国当代的青年艺术家及设计师,致力于以国际化的视野深入探索社会与生活的当代美学,专注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的创作和研究,以及跨媒体艺术设计实践等。关注人们如何通过互动介入的方式改变以往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阅读经验,试图重塑“观看”的过程,基于“低技术”甚至是“无技术”的物理媒介,将情绪与通感融入到关于“技术”的审美体验之中,同时呈现出建立在事物内在逻辑基础之上的互动关系。作品涉及数字媒体艺术、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应用、数字出版等多重领域。

曾分别就读于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新媒体艺术专业,并获得双硕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作品参与:非洲达喀尔双年展、巴西库里蒂巴双年展、港澳视觉双年展、北京国际设计周、爱尔兰新浪潮:一个民族的诞生、韩国密阳数字媒体艺术节、设计之变——上海艺术设计展、第十届上海双年展、北京首尔文化交流-中韩新媒体艺术作品展、台湾东经倾斜——北回与南归的城影对话、聚焦——走进印度国际艺术展、韩国仁川青年艺术展、英国新新地平线New Horizons、伯明翰皇家美术家协会等众多国内外重要专业展览,主持艺术设计作品获得众多国内外奖项,并被多家国内外美术馆、机构及个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