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潘金玲

一级美术师

潘金玲,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大学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曾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

历年来在国内外参加各种大型展览。作品《竹楼少妇》、《傣寨风情》、《读书札记系列组画》、《钟点工》、《丝路风情》等入选了全国美展、中国粉画展、中国艺术研究院院展等各级展览。作品《湖石清趣》等参加了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作品《读画札记——笛韵》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唱大戏》、《牦牛》被江苏省美术馆收藏。

论文《试论工笔画的写意性》发表在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刋《国画家》(2013年第1期)。论文《自然 自我  自在——读画偶记》、评论文《含英咀华 厚积薄发》等发表在《荣宝斋》、《美术》等期刊。作品70余件发表在《美术观察》、《国画家》、《中国艺术报》、《东方艺术》、《荣宝斋》、《美术展览》等各级各类期刊。

近几年来,致力于“工笔画的写意性”专题研究,在创作与理论方面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