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邱春林荣获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时间:2023-02-24

光明日报社秘书长马振华为邱春林颁奖

2023年2月21日,以“讲好非遗故事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授牌仪式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办,我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邱春林荣获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活动颁奖词写道:“作为理论学养和技艺实践双优的学者文人,自2008年起,邱春林便一直默默从事非遗保护工作,他出版专著,发表学术论文,培养传承人和非遗干部,为国家非遗保护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他是国家级非遗评选活动的资深评审委员、召集人,长期承担非遗保护的政策咨询工作,多次策划非遗保护成果大展。2021年更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他担任‘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专家组组长,为此次重要文化展示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年。活动旨在盘点每一年度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的生动实践。经过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议,综合网友投票,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并最终产生10位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