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二届冯其庸红学学术提名”活动启动

时间:2022-08-29

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提名活动”之一,“第二届冯其庸红学学术提名”已于2022年8月启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旨在发扬优秀学术传统,聚焦伟大文学经典,传播最新研究成果,激励当代学术进步,推动当代中国红学的重构与发展。

本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红楼梦学刊》编辑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期刊管理处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担任学术指导。活动以已故红学大家冯其庸之名命名,以示不忘前贤,赓续传统。“首届冯其庸红学论著提名”已于2020年12月成功发布,6部著作荣获提名,在学界反响良好。

“第二届冯其庸红学学术提名”将对2020-2021年度公开出版的红学论著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含硕、博士论文)进行评选。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提名数量根据年度成果数按比例产生,最多不超过6部(篇)。活动采取推荐方式征集,以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红楼梦学刊》编辑部推荐为主,其他学术组织或个人也可进行推荐,推荐需由三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签字。荣获提名后,将在不同媒体发布褒奖词,并邀请获提名者参与学术论坛等活动。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STttZy0oxzntlHYceA8pg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