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多项调研报告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

时间:2022-09-07

2022年7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公布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经评选,我院上报参评的13份调研报告中有5项上榜,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二十佳调研报告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作者:李彦平、杜丽丽、陈默)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1.《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制化保护研究》(作者:张志颖、江晓雯、王铮、庄莉)

2.《云南锡制器具传统手工艺的艺术特征、传承脉络及现代发展困境调研》(作者:刘晓光)

3.《日本艺术介入社区营造的实践、反思与启示》(作者:王永健)

4.《海外博览建筑展示体验策略典型案例研究》(作者:沈策)


上述5份学术调研成果系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文化艺术改革与发展调查研究系列报告》(立项号:2020-补-4)的部分成果。

实地调研和田野考察是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的重要方法,也是我院学者多年来秉持的优良学术传统。本次调研成果的评选结果说明我院重视学术调研工作的成效显著,调研报告类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提升,体现了我院学者把自己的专业研究同践行“四力”、大兴调研之风相结合的学术自觉和学术判断,真正做到了把学问写在祖国大地上。未来我院将按照《“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部署,结合我院科研工作发展规划,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聚焦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高效推进我院学术调研工作,坚持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富有前瞻性的调研成果助力文化和旅游事业的科学发展。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