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8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北区多功能厅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满宏卫,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孙秋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韩子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永刚出席仪式。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喻剑南主持。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入党积极分子向老党员献花

仪式在奏唱国际歌中开始,与会领导为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入党积极分子献上鲜花。由喻剑南同志领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5位新、老党员代表分别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代表、一级演奏员李祥章发言

老党员代表,原图书馆馆长助理、研究馆员韩萍发言

老党员代表,戏曲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刘文峰发言

新党员代表,著名音乐史家、古琴演奏家吴钊发言

新党员代表,《文艺研究》副主编、研究员张颖发言

韩子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院老党员为党的文艺事业奉献了智慧力量和宝贵年华,饱含对党的无限忠诚,忠实践行了初心使命。新党员光荣入党,为党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新、老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院精神,发扬我院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文化强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满宏卫同志讲话指出,艺研院隆重举行这次活动,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献礼,是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是对新党员的一次鼓舞鞭策和精神激励,也是对全院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希望艺研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建院、思想强院、科研立院、学术兴院,为推进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谱写崭新篇章。

集体合影

中国艺术研究院今年有孙鹏、李祥章、任肖兵、冯乐明、韩萍、刘文峰等6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用半个多世纪的实际行动,在投身文艺事业、致力我院发展的征程中生动诠释了忠诚和奉献,凝聚了建院精神、彰显了榜样力量。今年上半年新发展吴钊、王红、张颖、李镇、李蔚、李岩松等6位同志光荣加入党组织,其中87岁高龄的吴钊先生是著名的音乐史家、古琴演奏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


(摄影:艺术与文献馆 张建生)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