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观活动

时间:2022-03-09

院领导与观展女职工合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团结引领全院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巾帼担当,2022年3月8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女职工到中国工艺美术馆参观展览。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韩子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副院长刘宏昌、副院长兼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盛永波出席活动,来自全院各单位、部门的6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韩子勇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他表示,长期以来我院广大女职工在艺术科研、教育、创作、非遗保护和文化艺术智库等领域,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体现了女性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巾帼担当。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参观活动现场

参观活动现场

参观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工会主办,在中国工艺美术馆的精心安排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引导下,全体同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馆“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该展览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共展出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多个门类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展览中百分之八十的展品是第一次面向社会公众展出,大部分展品是中国艺术研究院70年积累的珍藏,精品瑰宝荟萃。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与众多精美艺术品“零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了人文底蕴和艺术素养。


供稿: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郭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