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覆盖全员抓好理论学习要求,2023年5月17日、1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分两批组织四个离退休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宏昌和6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刘宏昌在参加活动中指出,广大离退休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保持蓬勃的朝气,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的征程。希望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自觉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老党员们置身于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身临其境地重温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像、一段段视频,无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在宣誓厅,全体老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教育,党性得到进一步淬炼。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应有贡献。

而后,老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文脉华滋——中国工艺美术基本陈列展”,观看了馆藏的国宝级翡翠珍品及馆内展出的各种精美工艺品,展品品类繁盛、匠心毕现,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祖国文化底蕴的深厚、源远流长。



编辑:李垣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