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系列专题报道之七(书法院篇)


编者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全面动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之战!

在文化和旅游部统一指导部署下,中国艺术研究院及时启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以艺术的力量,聚焦疫情当前的社会民生,描摹疫区前线的战斗英雄,记录和讴歌在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勾勒共克时艰的手足情谊,讴歌百折不摧的伟大精神,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

我们将以此号召并团结带领全国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鼓舞全国人民,凝成一股劲,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的伟大斗争!

我们将分期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作品。


作者:管峻

正文:中华民族具有悠久而辉煌的文明史,我们国家也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灾难。但在灾难来临之时,我们总能凭借一种强大的力量度过难关,这种力量就是中国精神。己亥冬杪,庚子岁初,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突袭而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疫魔,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即将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款文:庚子正月初七晨起,管峻记于紫金山南麓。


作者:管峻

正文:停杯踈绿蟻,不屈年重始。昨夕恋长庚,今宵锺夜子。难堪肺腑侵,静好心头起。武汉待无憂,文儒期有喜。凝望碧玉门,急就朱笺纸。忽忽梦神州,巍巍歭国璽。

款文:庚子岁首疫情肆虐书此以期早日安宁,管峻。


作者:戴幼楠

正文: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款文:庚子新春,戴幼楠。


作者:戴幼楠

正文:众志成城,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

款文:庚子新春,戴幼楠。


作者:杨涛

正文: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款文: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庚子新正,杨涛。


作者:杨涛

正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款文: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庚子正月,杨涛。


作者:陈忠康

正文:让世界充满爱。

款文:陈忠康。


作者:陈忠康

正文:逆行者。

款文:陈忠康。


作者:陈海良

正文:二〇一六年八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款文: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庚子春陈海良。


作者:陈海良

正文: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款文: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五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陈海良。


作者:肖文飞

正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款文:湘人文飞。


作者:肖文飞

正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款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飞。


作者:周延

正文:向所有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各级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致敬。

款文:庚子正月,承休堂,周延。


作者:阎揆

正文:同舟消疬疫,共济伏狂魔。

款文:武汉加油,二〇二〇元月三十一日,阎揆。


作者:阎揆

正文:雁字书无恙,龙章展太和。

款文:庚子春,阎揆。


作者:朱百钢

正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款文:毛主席《送瘟神》,庚子 ,百钢敬祈。


作者:朱百钢

正文:抗疫必胜,福佑中华。

款文:朱百钢。



(供稿:创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