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艺术研究院“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主题创作活动系列专题报道之一


编者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全面动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之战!

在文化和旅游部统一指导部署下,中国艺术研究院及时启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以艺术的力量,聚焦疫情当前的社会民生,描摹疫区前线的战斗英雄,记录和讴歌在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勾勒共克时艰的手足情谊,讴歌百折不摧的伟大精神,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

我们将以此号召并团结带领全国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鼓舞全国人民,凝成一股劲,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的伟大斗争!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作品。


第一部分:祝福语

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祝福视频


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管峻祝福视频


第二部分:书法作品

作品:《全国齐心》、《巍巍钟南山》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 范曾



作品:《决胜疫情》、《众志成城》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 骆芃芃



作品:《笔立苍民,驱除疫鬼》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 管峻


作品:《七律 战瘟鬼》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副院长 徐福山


作品:《安平太》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二级美术师 尹海龙



第三部分:绘画作品

作品:《火神山医院建设纪实》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 许俊


作品:《火雷神山镇疫图》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一级美术师 周石峰


作品:《人物-2020(4)》

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一级美术师 潘缨


(供稿:创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