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编者按

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了发挥艺术学科齐全、高端人才荟萃优势,特推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名家讲坛”,努力扩大文化艺术的传播领域,推广我院学术、创作成果,实现我院在文化艺术领域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传播交流的功能,切实推进我院的国家级文化艺术高端智库建设。


“中国艺术研究院名家讲坛”汇聚我院乃至全国文化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地位、艺道精湛、学养深厚的资深专家学者和艺术家,或是畅谈人生经历、学术历程,阐发独到的学术见解与理念,或是深入探讨文化艺术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体现独特的学术观点与思考,呈现独有的学术与艺术贡献。


作为我国文化艺术的大型交流推广平台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名家讲坛”既突出学术权威性,又兼及大众普及性,努力在呈现我国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的个性气质、学术风采及理性思考的同时,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乃至中国人文艺术史留下活态的学术资料,助力我国文化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系列片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