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吴南

工艺美术研究所 副研究员

吴南,男,1971年11月生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为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获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传统手工艺研究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研究。

已出版《中国传统手工艺术活态传承机制研究》《趣法奇格》《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士惠:象牙雕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景泰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唐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柳朝国卷》。

发表《传统手工艺的活态传承》《传统手工艺的现代转化》《效率:中国传统手工艺工具的现代转化》《中国传统手工艺产品设计思想的再认识》《民间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的再认识》等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中国传统手工艺术活态传承机制研究》;参加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社会转型与传统工艺美术的发展研究》。